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资讯服务>> 品牌>>正文内容

7x24小时无休带货,视频数字人主播如何助力商家抢赢618?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随着618预售开启,商家们的年中促销大战正式打响,“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们也开始在各个平台交流“省钱”攻略。虽然攻略各不相同,但最终的指向大部分是直播间。

作为消费复苏后的首场大促,这场战役的火药味似乎比以往更浓。为了抓住消费者,各平台大小主播接连拉长直播时长,李佳琦所在的美ONE,更是首次推出三大直播间矩阵,抢占618期间的全时段流量。真人主播“车轮战”虽然能抢占更多流量,但投入的成本巨大,主播及运营团队也将面临长时间超负荷运转的严峻考验。

如何平衡直播成本,保证主播和团队的状态,抢占闲时流量?数字人直播带货成为了众多商家的选择。事实上,早在2022年的“618”期间,相芯科技打造的数字人直播带货就已助力顾家家居、红魔游戏手机、陌森眼镜、大自然、卫康、巴布豆等多家品牌实现了多元营销,有效拉长直播时长,提升了店铺权重。

仅需几分钟,就能打造一个“专业主播”

作为一家坚持图形学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融合创新的公司,相芯科技在业内率先推出了3D卡通、视频数字人等多种可自定义形象的数字人。其中,3D卡通数字人拥有海量形象,支持自由捏脸、调整身材比,自定义妆发、服饰等,更有多种声线可以搭配,让商家可以快速生成个性化的主播形象。而且商家还可以上传品牌logo,给数字人主播打上专属品牌印记。

3D卡通数字人主播增加了直播间的趣味性,但也有部分商家和消费者更习惯类似真人的主播。为此,相芯科技推出了视频数字人。商家只需上传一段3-5分钟的真人口播视频,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即可快速复刻外形、声音和表情与真人无限接近,能灵活“动”起来的数字分身,更贴近观众熟悉的主播形象。

低成本更自由,直播流程全链路智能化

除了专业主播难求,高昂的真人直播间搭建成本和内容运营也“难住”了不少商家。有业内人士表示,最简单的真人直播间搭建大费用保守估计也在每个月三万元左右,相比之下,数字人直播带货的性价比就相当高了。

相芯数字人直播带货无需场地和灯光布景,一天一杯奶茶钱就可拥有涵盖人货场的全套直播间。不仅拥有海量直播场景素材,包括场景模板、背景、边框等,支持背景自定义,商家还可用后台内置的各类营销挂件装扮直播间,营造沉浸式带货氛围。

同时,相芯数字人直播带货还支持商家按照商品类型细分内容模板,一个商品介绍即为一个制作内容,并通过拖拽式内容导入方式,让文字、图片、视频内容想放哪里就拖到哪里,无需专业人士,小白也能快速上手。另外,创新时间轴式编辑器还可逐字逐句为文本配置素材 ,精确传达信息,一键完成直播内容创造。

在直播过程中,相芯数字人直播带货还支持数字人主播实时互动,涵盖问答、串场等互动需求,能实时反馈观众,活跃直播间气氛,提升留存率。在主播介绍商品或弹幕互动时,还可以自动抓取关键词弹出商品链接,并在观众评论商品时自动插播相关介绍,或弹出商品链接助推销售。此外,直播中还可以自由更改播放序列,把握每一份热点商机。

无限制云端直播,实现7x24小时不打烊

为了进一步推动数字人直播的“自由度”,相芯科技还推出云端直播功能,在数字人直播不限时的优势上让商家摆脱电脑设备和空间限制,不用依赖固定电脑,一次设置完成,就可以随时切换设备,无需二次调试,轻松完成直播开关。云端直播还支持手机操作,进一步提升开播自由度,随时随地想播就播。

同时将直播运行放置在云端,商家也不用再担心电脑或手机持续开播可能出现的发热、卡顿现象。无论直播多长时间都能始终如一的稳定、流畅,真正做到7x24小时不打烊直播。在此基础上,相芯数字人直播还实现了全平台接入,覆盖淘宝、京东、抖音等主流直播电商平台及其他可接入虚拟摄像头的直播软件,让商家想在哪个平台播就在哪个平台播。

抖音平台于近日正式发布了 " 关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平台规范暨行业倡议 ",对大众普遍关注的诸如虚拟人直播、AI 辅助生成内容、流量是否支持 AI 内容等做出了回应,并相应做出约束。" 靴子 " 落地,平台的态度整体是积极的,这意味着接下来或许会有更多的平台跟进。此时谁能赶上数字人直播带货的新浪潮,就有望在新一轮的直播内卷中胜出!相芯科技也将持续布局数字人直播带货,聚焦商家直播中的痛点,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和服务,助力更多商家实现直播自由,抢占直播带货流量。

责任编辑:文艳
相关推荐
超算与智算融合是未来必然趋势!超算赋能大模型发展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资本、技术和劳动力之外的又一新生产要素,推动社会生产力进入更高的层面。而要让数据真正发挥出经济要素的价值,算力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近...[详细]

超算赋能,智启未来 | 北京超算荣获AI大模型算力平台解决方案奖

2023年8月23日-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技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详细]

【助力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思特奇构建数智一体化营维体系,破解运营商营销困局

作为运营商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思特奇一直专注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不断以前瞻性思维探索将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运营模式与运营商业务结合。在市场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思特奇利用自身“大数据...[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