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资讯服务>> 品牌>>正文内容

【助力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思特奇构建数智一体化营维体系,破解运营商营销困局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移动设备的普及,数字化时代已然来临,消费者需求也越来越体现出线上化、智能化、敏捷性、互动性的特点。营销领域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运营商提升服务水平和用户体验的关键。

作为运营商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思特奇一直专注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不断以前瞻性思维探索将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运营模式与运营商业务结合。在市场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思特奇利用自身“大数据+AI”能力优势,以营销业务全场景赋能为目标、满足一线业务需求为出发点,推出致力于让数字化能力实现“全面好用”的“智能推荐”产品。

图片1.jpg

产品基于网格营销建立数智一体化营维体系,按照“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的管理思路,建立“挖掘推荐商品”、“定位目标用户”两大AI分析模型,充分激发数据要素活力,打造“智能推荐”、“一键受理”、“资源可视”、“员工激励”、“宽带可视”等特色能力,实现营销场景线上线下的贯通,将一线从复杂的产商品体系中解脱出来,提升营销效率。

三大核心能力

思特奇智能推荐通过细分营销场景、梳理标准动作、统一营销入口、整合便捷工具,为商品、用户、小区打标,实现商品及目标用户的大数据智能推荐。

核心能力一:智能商品推荐

图片2.jpg

充分利用自身数据中台的模型和标签能力,将商品推荐分为三个步骤:

商品汇聚:采用多路汇聚方法,包括有热度召回、业务过滤、协同判断、关联规则等,例如A套餐是近期热销商品,通过关联规则发现同时订购5G流量包较多,从而将两个商品一起召回,形成候选商品池;

商品排序:采用层次分析法,计算商品得分,主要考虑因素有:累计销量、收入提升、质量提升、业务优先级等,同时将商品标签与客户标签进行匹配,计算出该区域各商品的商机价值作为加权值;

整合优选:为保持营销商品的多样性,会将同类型商品优选调整,同时新建商品、策略商品会作为近期热销商品优先推荐。

核心能力二:精准用户推送

图片3.jpg

根据推荐商品清单,复用存量模型,例如5G终端换机模型,直接输出目标客户。如无存量模型,则通过机器学习、决策树等算法,形成商品模型数据,输出目标客户。形成目标客户后,根据特征项、结果相关性输出商品推荐原因,并将移网客户根据常驻基站、宽带客户根据装机小区进行网格化,实现位置、商品、目标客户的关联关系。

核心能力三:行销助手

图片4.jpg

通过梳理一线营销标准动作,为一线提供所需的实时数据。包括实时端网业营销数据、宽带装移修全流程可视、附近固网端口资源可视以及营销实时数据,包括家庭组画像、用户实时账单、实时欠费等营销必要数据,助力一线业务人员提高营销成功率。

成功案例

某运营商省公司通过使用智能推荐产品,实现了全省一线人员网格营销全场景的覆盖,技术创新推动数据资产价值体现,带来了收入增长和效率提升效果。

▲体验感知提升:相同业务相比原功能,点选次数减少3个以上,平均办理时长由2分钟降低到月1.5分钟,存量类产品最少点选2次进入业务办理,效率提升28%;

▲营销成功率提升:上门装移随单营销成功率提升至12%;

▲有效商机提升:为一线推送目标用户占全部用户数的22%,累计为全省一线带来附近商机10万+。

智能推荐是思特奇以大数据+AI技术能力支撑运营商营销策略优化、适应市场变化创新有效的数字化工具。产品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精准获客,提高运营商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通过建立用户画像、产品画像、家庭画像等数据模型,利用AI技术进行推荐并通过前端触点进行营销受理,推行精准化营销、加强客户运营和维系,助力运营商提升市场竞争力并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超算与智算融合是未来必然趋势!超算赋能大模型发展应用论坛成功举办

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大背景下,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资本、技术和劳动力之外的又一新生产要素,推动社会生产力进入更高的层面。而要让数据真正发挥出经济要素的价值,算力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近...[详细]

超算赋能,智启未来 | 北京超算荣获AI大模型算力平台解决方案奖

2023年8月23日-2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技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CC...[详细]

【助力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思特奇构建数智一体化营维体系,破解运营商营销困局

作为运营商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思特奇一直专注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不断以前瞻性思维探索将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运营模式与运营商业务结合。在市场与创新的双轮驱动下,思特奇利用自身“大数据...[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