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军信股份前三季营收利润双增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5%

2023年10月27日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6日晚间,军信股份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2.85%;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5.23%,作为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军信股份三季报业绩持续彰显公司高质量经营水平。

自2018年以来,军信股份净利润已连续五年持续稳定增长。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4.3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同比增长9.21%;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43.62%。

2023年前三季度,军信股份生活垃圾、飞灰等固废处理量、垃圾焚烧上网电量均保持稳定增长,完成垃圾处理量254万吨,同比增长1.61%;飞灰处理量5.73万吨,同比增长10.04%;污泥处理量31.09万吨;渗滤液处理量47.83万吨;实现垃圾焚烧上网电量10.61亿度,同比增长3.59%。

公开信息显示,公司已运营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一期、二期项目合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可达10000吨,正在建设浏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平江县市政污泥与生活(餐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固废处理规模将增加1800吨/天。公司技术研发成果显著,截至2023年9月30日,已取得257项国家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6项),吨垃圾上网电量超400度,厂用电率仅10%左右,项目运营效率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军信股份为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和省市环境教育基地,已运营的长沙生活垃圾焚烧一期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湖南省环卫行业标杆项目”等荣誉,已投产的垃圾焚烧项目均获得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无害化AAA等级评定,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最新标准和欧盟标准,实现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军信股份在高标准完成固废处理任务的同时,还能提供清洁能源和实现碳减排,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超100万吨,随着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的重启和碳交易市场逐渐完善,公司有望获得新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增厚项目盈利能力。

目前,军信股份正在积极推进收购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已完成交易所首轮问询回复。若成功完成收购,公司将注入新的优质资产,主营业务纵向将向垃圾收转运以及环卫一体化业务延伸,横向将扩充至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处理以及工业级混合油销售业务领域,将进一步发挥上下游产业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拓展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9月28日至2023年3月27日期间,军信股份实控人、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合计增持公司股票金额约6158万元,并自愿将该期间所增持公司股份的锁定期自动延长至三年,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军信股份前三季营收利润双增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5%

10月26日晚间,军信股份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2.85%;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5.23%,作为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详细]

盈峰环境旗下公司一个月内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官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10月以来深圳宝安盈联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四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立案时间分别是2023年10月9日、10月11日、10月13日和10月19日,案号分别是(2023)粤...[详细]

中科环保前三季度净利润稳定增长 核心业务平稳推进

2023年1月份-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其中剔除建造收入后,公司营收为8.32亿元,同比增20.87%;归母净利润实现2.07亿元,同比增18.43%,核心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加权平均ROE为...[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