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能源>>正文内容

三一重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2% 坦承“风电产品招标价格下降”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三一重能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47亿元,同比增长21.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所有者的净利润20.03亿元,同比增长21.55%。

三一重能表示,“双碳”目标引领下,风电行业是推动能源转型、保障能源安全的重点发展领域。报告期内,风电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装机量持续增长,但同时风电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风电产品招标价格下降。面对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公司积极推进产品与技术领先、国内市场与客户开拓、战略供应合作关系深化、全面挖掘降本、卓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开拓等举措,公司竞争能力持续提升,业绩实现良好增长。

三一重能坚持滚动开发策略,近年来通过扩大转让规模。2023年,三一重能转让了5家电站共450MW,合计贡献利润总额超过13亿。其中Q4转让通昭新能源、湘榆新能源共200MW,增厚公司7.2亿元利润总额。2024年1月,公司以2.92亿元对价转让湘通新能源项目100MW,东吴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全年有望转让1GW+,持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三一重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2% 坦承“风电产品招标价格下降”

三一重能表示,“双碳”目标引领下,风电行业是推动能源转型、保障能源安全的重点发展领域。报告期内,风电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装机量持续增长,但同时风电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风电产品...[详细]

孚能科技2023年亏损17.74亿元 声称“2024年暂时不会有新一轮动力电池产能落地”

近日,孚能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称,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4%,但亏损进一步扩大。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74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6.64亿元。值得...[详细]

天合光能2023年营收破千亿 四季度归母净利环比下滑近七成

天合光能昨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称,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5.1亿元,同比增长33.4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61亿元,同比增长51.12%。值得一提的是,天合光能2023年前三季度的营业...[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