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会议>>正文内容

诺基亚贝尔CEO马博策:绿色,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这一主题的设定充分表明全球ICT行业对于全球人口老龄化这一社会发展趋势的重视和积极应对,也说明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政策和战略对于实现更健康的生活、构建更智慧的城市、打造更美好的社会是多么的重要。

作为全球通信行业翘楚,诺基亚一直在积极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打造未来的数字化城市。去年11月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龙培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6)上指出诺基亚将加快数字化和绿色能源的普及,到2025年,诺基亚将在办公室、研发实验室和工厂使用100%可再生电力。

数字化对于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有利于减少浪费、提高资源效率和生产率。例如,在能源领域,数字化可以帮助风电场运营商实现海上风电场的自动化,使其能够更高效地运营。在农业领域,采用数字技术可以提高产量、降低成本和减少用水。在整个制造业中,智能制造有助于保持年生产率,实现10-20%的节能收益。同时最新的研究表明,新冠疫情促使数字化进程平均加快了六年,但全球大部分领域都缺乏关键数字技术。

诺基亚承诺到2030年将其运营和投资的排放量减少50%,包括公司的运营、产品、物流和供应商工厂的排放。该目标已被基于科学减碳倡议组织(SBTi)批准,符合《巴黎协定》“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以内” 所要求的减排量。诺基亚90%的排放来自于客户对产品的使用,因此在产能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诺基亚仍在不断加大投入,用不断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来提高产品能效,进一步开拓数字经济新市场。

由此可见,数字化是绿色发展的技术驱动力,绿色是激发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在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实施以碳强度控制为主、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制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这必将对今后各地的经济社会低碳绿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数字经济孕育出巨大的发展机遇。

依托广泛的生态圈,诺基亚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多个维度、以各种形式合作,积极践行数字化技术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比如,与运营商、超大型企业合作,以无线专网技术为各行各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尽早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关键网络。

目前,诺基亚在全球已拥有超过450家的无线专网客户,如欧姆龙、西门子、丰田、巴斯夫、萨博等全球知名企业,横跨诸多行业,如交通、能源、公共事务、制造及其他行业等,预计在2022年可实现每天部署3个无线专网的目标。

中国具有全球领先的ICT产业和蓬勃的数字化经济市场,而且对于如何实现绿色数字经济的发展有着明确的目标和积极的举措。诺基亚作为中欧合作的桥梁,对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深具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从技术、产业、政策各个层面推动中欧合作,书写中欧经济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北京日”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举办

作为全市在大会上得到区域投资环境推介4个区之一的区域,昌平区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推介,诚挚邀请全球企业和企业家走进昌平、投资昌平,紧抓未来科学城建设、...[详细]

深化“两区”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服贸会昌平区召开“两区”建设三周年新闻发布会

9月2日下午,2023年服贸会昌平区“两区”建设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昌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郭清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二级巡视员邵明红,市“两区”办运行指导处处长朱忠...[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发布报告:大模型将成为机器人智能“大脑”

机器人作为科技创新的璀璨明珠,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分析全球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态势时,报告指出,全球主要工业国家将机器人作为全球技术创新的竞争高地,加快...[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