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专栏>> 品牌大咖说>>正文内容

苏宁环球总裁吴兆兰:争做影响更多人的新时代楷模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10月30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吴兆兰出席了由安徽省委常委、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等共同参加的交流会议。会上对合肥现阶段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为更多来到合肥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做好服务。

吴兆兰说,合肥发展“真的很好”,“合肥经济发展势头好、潜力大,各级领导干部懂经济、讲诚信、有效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将积极向广大会员企业推介合肥、宣传合肥,寻找更多合作发展项目,为合肥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力量是对吴兆兰女士三十多年商海生涯的生动写照。1954年5月出生于江苏南京,1981年-1992年工作于江苏省电视台,1992年6月至今,任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一路走来,商业是她夯实的人生坐标。2013年4月,吴兆兰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此后,这成为了她响当当的标签名片。

作为苏宁环球的创始人之一,吴兆兰不断拓宽自己的业务知识领域,在苏宁环球集团的发展壮大中积极奉献着超常的勤奋与智慧,向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着民营企业的力量。从创业初期,公司以电器经营为主业,到1992年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多年来,苏宁环球集团积极开拓多元化发展道路,地产、文产、健康、金融、旅游、农业、投资七大产业齐头并进、蓬勃发展。旗下拥有上市公司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近千亿,为社会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向社会各界捐资捐物逾6亿元。疫情期间,她组织苏宁环球先后向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数千万元及医用产品,专项用于支援湖北和江苏的抗疫一线。

2000年,吴兆兰抢抓机遇,高标准建造国内第一家五星级全套房饭店,突破集团公司单一房地产开发的格局。该酒店成为当年世界华商大会主接待酒店,得到来宾的高度评价。2007年,苏宁环球集团第二家高星级酒店——南京市威尼斯酒店开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此后,吴兆兰率团队打造了环球购物中心,商贸城等品牌产业,将诚信经营、科学管理、服务社会的理念贯穿始终。

2019年12月,吴兆兰当选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致力于壮大女性企业家的影响力,凝聚女性力量,创造社会价值。她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广泛参与互访交流活动,以身作则,开拓经营。2016年3月,由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主办的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香港交流会在香港隆重召开,吴兆兰获邀出席会议,传达了在新的经济形势之下,苏宁环球为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和企业转型所作的探索。2017年10月20日,吴兆兰出席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成立35周年庆典活动,分享苏宁环球集团已形成的可持续回馈社会的慈善机制——“常态公益”。2017年9月19日,出席在云南普洱市举行的普洱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并在“绿色和平·普洱生态”专题论坛分享了苏宁环球与“绿色旅游”的发展经验。

从创业、到发展,到汇聚更多女性力量,吴兆兰以远见与战略引领着时代风向,用新时代楷模的实际行动,谱写出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张一鸣断舍离:字节跳动那些被砍掉的业务为何失败

在字节跳动这列飞速运转的列车上,无法跟上节奏或方向不一致的业务必将成为负担。然而,现实残酷的是,创新就意味着注定大多数都是失败的,在张一鸣的APP工厂中,那些被遗弃的都成为创新的必...[详细]

车车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磊:车险综合改革后平均降费25%

11月25日,“共筑保险新生态 守护美好生活”研讨会暨泰康在线五周年庆典在京举行。会上,车车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磊参与了主题为“车险综合改革下的车险创新及行业未来发展”的圆桌讨论环节。[详细]

苏宁环球总裁吴兆兰:争做影响更多人的新时代楷模

作为苏宁环球的创始人之一,吴兆兰不断拓宽自己的业务知识领域,在苏宁环球集团的发展壮大中积极奉献着超常的勤奋与智慧,向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着民营企业的力量。[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