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共同关注>>正文内容

连连数字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谱产业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2023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9月1日,连连数字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连连数字董事长章征宇、高级副总裁包可栋,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吴敏、副行长袁龙、副行长兼杭州分行行长王权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利用各自平台、资金、网点、产品、技术等方面优势,充分发掘与整合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在此基础上围绕跨境业务、产品与服务应用等展开全面深入合作。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链重构的竞争中,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贸易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当前,我国正处于从贸易大国到贸易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推动贸易数字化有利于重塑我国国际贸易竞争新优势。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加快贸易数字化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此次连连数字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合作,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银企合作、同心聚力促进我国数字贸易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资料显示,连连数字是全球贸易数字化的赋能者,自成立以来,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致力于以数字化的方式,让商业无门槛,使贸易无障碍。多年来,依托全球牌照布局、专有技术平台及广泛的合作方网络,连连数字建立了全球支付网络,向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综合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截至2022年底,连连数字已获得全球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64项,累计服务客户数量约180万家,服务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及地区,并支持使用超过130种货币进行交易。

中国银行是中国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极高的银行,拥有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业务涵盖投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飞机租赁、资产管理、金融科技、金融租赁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可为客户提供“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综合服务”的金融解决方案。在服务跨国公司和“走出去”企业方面,中行也始终发挥着“金融重器”作用,紧跟国际贸易发展趋势,陆续推出“中银跨境e商通”“中银跨境e采通”等创新产品,为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发展注入金融动能,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线上服务。

连连数字表示,双方此前已在数字人民币等业务方面展开合作,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起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再上新层级、迈入新阶段,对双方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下一步,连连数字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战略协同,实现银企优势互补、双向赋能,在跨境业务、创新业务、数字人民币、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党建共建等方面持续探索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模式,携手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表示,中行与连连有着近十年的合作基础,在授信及结算方面都有较好的合作。此次签约是双方强强联手、互惠合作,真诚希望在此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银企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球化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党建引领、银企双赢、共同发展,开创银行与企业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乘“数”而上,合作共赢!在全球数字经济浪潮下,期待双方通过紧密务实的合作,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造银企合作、共创发展、互利共赢新典范,共谱产业数字化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四大行下调房贷利率 购房者能省多少钱

自8月31日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后不久,“中农工建”等四大商业银行昨天发布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规则,为今年9月下...[详细]

中国新能源汽车“方阵”闪耀德国慕尼黑车展

作为最早创办于1897年的全球五大车展之一,慕尼黑车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现实情况是,近几年慕尼黑车展的势头显著下滑,越来越多的传统主流汽车品牌缺席,展会规模也逐渐缩小。在今年...[详细]

瑞幸酱香拿铁日销1亿元 顺丰同城守护“美味”体验

“美酒加咖啡,就爱这一杯”,最近,瑞幸和茅台推出的“酱香拿铁”全网刷屏。网友们纷纷“上头”玩梗,“满杯茅台去咖啡液”“喝了茅台联名咖啡能否开车”“年轻人的第一杯茅台”等话题也冲...[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