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聚焦>> 共同关注>>正文内容

新希望与大众签署备忘录 将携手合作减排降碳项目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9月6日上午,新希望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企业在安徽签署了一项关于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CEO葛皖镝,以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蚌埠市、五河县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见签。这标志着新希望与大众这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将在减排降碳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五方签约备忘录 将合作温室气体减排项目

备忘录的签署各方分别为: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至领碳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大众能源公司及大众气候合作伙伴。

新希望六和是新希望集团旗下最大的农牧与食品上市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安徽省新希望AWMS温室气体减排项目;新至领碳是集团旗下兴源环境下属专门从事碳项目咨询开发的公司,负责管理该项目的开发和其碳信用账户。

大众汽车安徽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第三家MEB工厂,聚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是本项目将产生的经核证减排量的最终承购商;大众能源公司及大众气候合作伙伴将负责实施相关的融资和开发服务。

各方一致认为,本项目将根据《巴黎协定》的要求,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应对负面气候变化,并希望本项目成为中德两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范例,未来也将继续探索在类似项目上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新希望:相信未来将与大众有更深入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表示,新希望是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在布局产业时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建设项目时使用了新型的环保处理系统,不仅实现了资源再利用,也显著减少了甲烷排放。这也正是本次合作的资源基础。

“减排降碳是国家战略,也是全球共识。”李建雄指出,新希望集团和大众集团两个世界五百强企业,过去在不同赛道为客户的美好生活提供产品;现在又以安徽项目为起点,在减排降碳领域建立长期合作,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携手行动,“相信在未来,我们将在更多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李建雄还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了安徽省农业厅、蚌埠市政府、五河县政府,长期以来对新希望在当地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本次合作的关怀关注。

大众安徽:目标是首车下线即实现零排放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CEO葛皖镝在致辞中表示,大众安徽作为大众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中心,在工厂的制造和运输等多个环节,已采用了太阳能、绿色涂装、智慧物流等减排措施。同时,公司考察了安徽及周边的碳汇资源,最终选择了与邻近的新希望项目合作,帮助抵消在安徽的温室气体排放。此次合作完善了公司的气候保护措施,使其能从今年年底量产的第一辆车开始,即实现生产净零排放。

葛皖镝不仅形容此次合作是“重要的里程碑“,还风趣致辞:“最近网上有一首歌,‘在大大的花园里挖呀挖呀挖,种大大的种子,开大大的花’。我们今天一起种下种子,我相信它会让我们的明天变得更美丽、更绿色、更有希望!”他最后表示,未来将携手合作伙伴,为环境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蚌埠市:希望两家企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签约仪式举行后,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与两家企业代表举行了工作座谈。马军表示,大众(安徽)、新希望集团作为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此次来蚌对接洽谈合作,对政府抓好相关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全方位要素保障。希望两家企业进一步发掘合作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蚌埠市副市长潘君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副处长葛羚、五河县委书记金胜庆、县长刘中原等政府领导参加了座谈及签约仪式。

新希望六和的节能减碳实践:

新希望六和是新希望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产业板块,饲料产量世界第一。公司积极响应“双碳”目标,通过推广清洁能源转型、挖掘节能空间、优化饲料配方、推进生物固碳等多种渠道促进双碳目标的达成,并积极部署碳交易相关工作,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

公司注重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推进全产业链的节能降碳成效,包括在饲料、食品等高电耗产业积极推广光伏项目,提高绿电占比,推广粪污厌氧处理、沼气再利用,以及在消纳地发展种植,进行生物固碳。2023年上半年光伏发电约700万度,处理污水约716万吨,多方减排二氧化碳共计约60万吨。下属康平公司VCS项目以约30.8万吨碳减排量,通过碳市场交易已获得342.6万元收益。

新希望在ESG领域的成效受到社会认可,2023年已获得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ESG新标杆企业奖等奖项,以《种养循环,化废为能》案例入选《中国食品行业ESG价值发展报告》。在Wind评级中获A级,在富时罗素、华证指数、商道融绿ESG评级中排名农产品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四大行下调房贷利率 购房者能省多少钱

自8月31日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后不久,“中农工建”等四大商业银行昨天发布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规则,为今年9月下...[详细]

中国新能源汽车“方阵”闪耀德国慕尼黑车展

作为最早创办于1897年的全球五大车展之一,慕尼黑车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现实情况是,近几年慕尼黑车展的势头显著下滑,越来越多的传统主流汽车品牌缺席,展会规模也逐渐缩小。在今年...[详细]

瑞幸酱香拿铁日销1亿元 顺丰同城守护“美味”体验

“美酒加咖啡,就爱这一杯”,最近,瑞幸和茅台推出的“酱香拿铁”全网刷屏。网友们纷纷“上头”玩梗,“满杯茅台去咖啡液”“喝了茅台联名咖啡能否开车”“年轻人的第一杯茅台”等话题也冲...[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