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能源>>正文内容

江苏北人拟增资入股生利新能 加速拓展工商业侧储能市场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证券日报

2月26日晚间,江苏北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或自筹资金认购苏州生利新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利新能”)增资,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180万元,认缴生利新能新增注册资本357.15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生利新能20%的股权。

江苏北人表示,本次增资入股生利新能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关系,稳定商业模式,深化业务协同,助力公司储能一体化商业模式和战略规划的实施。

传播星球App联合创始人由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北人与生利新能的合作有助于实现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到运营的商业模式闭环,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另外,公司与生利新能的合作顺利进行,有望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

近年来,为发掘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江苏北人战略布局储能业务,并重点拓展工商业储能领域,形成了“产品设计—产线研发—供应链—规模化制造—资产持有—资产运营”一体化的商业模式。为快速切入工商业侧储能市场,快速完成商业模式闭环,江苏北人与在工商业侧储能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生利新能深度绑定合作,由生利新能负责开拓用户渠道、销售储能产品以及对相关储能资产进行运营,目前合作顺畅,进展情况良好。

为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江苏北人拟认购生利新能新增的20%股权。天眼查App显示,生利新能成立于2022年,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是一家集储能、光伏、售电、碳排放、综合为一体的智慧绿色能源管理平台运营企业,目前主要以储能业务服务、储能运营管理为主。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年末,生利新能总资产1084.81万元、净资产90.92万元;2022年度及2023年度,其分别实现营收9433.96元、1877.4万元,净利润-48.72万元、-460.37万元。

据了解,江苏北人与生利新能战略合作之初,其处于创立初期的天使轮融资,尚未产生实质业绩,公司未在当时较早期对生利新能进行投资,而由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振友先行投资。根据公告,江苏北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振友持有生利新能30%股权。

通过江苏北人与生利新能近一年的合作与磨合,双方分别在各自优势领域的能力、经验和业绩都得到进一步的历练与巩固。江苏北人称,双方在业务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都达到了良好协同效应。

鉴于目前生利新能在储能领域相关的经验、能力、团队、技术等方面与国内竞争者相比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结合近一年来其快速开发和积累的渠道、客户规模、运营资产规模,江苏北人表示,预计在后续的合作发展过程中,将持续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业务增量和互补价值。

记者了解到,工商业侧储能尚属于新兴行业,无论是产品本身以及实际运营都更为复杂,具体的储能产品、商业模式都有待市场应用的逐渐验证。

谈及该领域的发展,福建华策品牌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对记者表示:“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和清洁能源的普及,工商业侧储能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在一些工商业发达的地区,如欧洲、北美等,工商业侧储能市场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前景方面,工商业侧储能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储能技术将成为解决能源供需矛盾的重要手段。同时,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工商业侧储能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也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詹军豪认为:“总体来说,工商业侧储能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全球能源领域的重要增长点。”

由曦表示:“随着能源成本的上涨和环保压力的增大,工商业用户对储能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加。此外,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也为市场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江苏北人此时切入市场有望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但与此同时,江苏北人也进行了风险提示。根据公告,目前,生利新能仍处于发展初期,需要注意的是,可能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未来经营和收益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对外投资收益可能存在不及预期或资产减值的风险。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江苏北人拟增资入股生利新能 加速拓展工商业侧储能市场

传播星球App联合创始人由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北人与生利新能的合作有助于实现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到运营的商业模式闭环,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另外,公司与生利新能的合作顺...[详细]

华能水电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 布局开发澜沧江上游水电资源

2月26日晚间,华能水电发布公告称,拟募集不超过60亿元资金用于公司RM水电站及托巴水电站的建设,其中RM水电站拟投入45亿元,托巴水电站拟投入15亿元。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系位于澜沧...[详细]

晶科能源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

据晶科能源官微消息,近日晶科能源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