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活动>>正文内容

为百姓而创作 用戏剧讲民生 原创话剧《胡同儿里的Do Re Mi Fa Sol》Ⅱ精彩上演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为助力东城区加速“崇文争先”,进一步推动“文化东城”建设,深化“大戏东望”文化品牌,由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东城区人民政府交道口街道办事处联合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策划制作的原创话剧《胡同儿里的Do Re Mi Fa Sol》Ⅱ于1月10日、11日14:30在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剧场精彩上演。该剧聚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过话剧的艺术表现形式讲述、演绎百姓的身边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酣畅淋漓的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剧在2021年夏天推出的《胡同儿里的Do Re Mi Fa Sol》I的基础上进行了情节内容更新和艺术加工提升,集中展现在交道口街道真实发生的暖心政务服务事迹。音符“Do Re Mi Fa Sol”的数字简谱即“12345”,剧名一语双关,既突出演出主题,也蕴含着将数字转换成音符,从单声旋律映射到胡同中的和谐乐章的过程。

剧目情节设计由小见大、由浅入深,剧中以社区中一对兄妹的故事线为主线,贯穿“噪音扰民”、“垃圾分类”、“停车难”等真实民生案例,通过社区工作者解决辖区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反映社区工作的细碎繁杂,体现基层组织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同时,对社区治理思路的创新与探索,展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以及克服万难解决群众问题的感人工作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卡司阵容中既有来自北京儿艺的优秀青年演员,也有就住在交道口街道的戏剧爱好者,真正实现了“百姓剧目百姓演,百姓戏剧百姓看”。环环相扣、暖彻人心的剧情故事,有血有肉、接地气的人物角色,富有地域特色的舞美布景,以及令人动情动容的主题音乐,让现场观众情不自禁走进这条充满世态人情的胡同、体味充满烟火气的社区百姓生活。

此部话剧是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与东城区人民政府交道口街道办事处自2018年建立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运营合作以来,经过多年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的探索实践,从区域功能定位、地域人文特点等角度出发,为交道口地区量身打造的第二部原创话剧,进一步深化了辖区原创戏剧品牌。

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京演文化肩负助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责任和使命,致力于通过不断推出艺术精品和提供优质文化产品等方式讲好百姓故事、讲好北京故事。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一轻制造”助力京城烟火气 第二届一轻品牌嘉年华拉开帷幕

为引领和发展北京夏日消费的夜经济,本届嘉年华隆重举办“消夏之夜”活动,活动以炫丽的全息灯光秀开场,授予冰冰熊作为一轻品牌嘉年华的形象大使,邀请著名主持人相声演员李然为第二届一轻品牌...[详细]

“古韵·芳华”庐境西溪共探非遗“传”与“承”

2023年6月16日下午,杭州庐境西溪酒店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展开沙龙活动,国学大师、盛名音乐家、非遗手作艺人等诸多文化产业主理人参与此次活动,共探非遗文化的“传”与“承”。作为中...[详细]

第七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圆满落幕 儿童杂技剧《科学课上的奇妙冒险》首演惊艳亮相

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于2023年5月26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圆满收官。现场...[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