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活动>>正文内容

“古韵·芳华”庐境西溪共探非遗“传”与“承”

2023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古韵·芳华”庐境西溪共探非遗“传”与“承”,春日的柔风裹着夏天降临,西溪木林由青绿转为浓郁,四周环绕着西溪凉爽。

初夏氤氲,在西溪一隅,云游庐境,与非遗为伴,领略极致的匠人精神,了解和助力文化自信。

2023年6月16日下午,杭州庐境西溪酒店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展开沙龙活动,国学大师、盛名音乐家、非遗手作艺人等诸多文化产业主理人参与此次活动,共探非遗文化的“传”与“承”。作为中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过程始终与发达的中国文明历史紧密联系在一起,它体现着人类文明的发达程度,显示了人类在思想和实践上所能达到的智慧高度。在中国文明历史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崇高的地位。

活动伴着悠扬的箫声和空灵的手碟声开场,杭州庐境西溪总经理时程程女士致词,她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庐境西溪的文化契合为核心,并指出杭州庐境西溪酒店作为远洲旅业旗下【庐境】品牌的旗舰店,是集城市度假、艺术展览、人文沙龙、商务会客、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复合型生活美学空间,致力于打造文化碰撞、交流的场所,近两年我们专注于柿子文化主题呈现以及各类非遗文化的传播的桥梁。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徐周萍老师带领大家穿越历史,领略青瓷的魅力。作为国家著名非遗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稽锡贵的名徒之一,徐老师和大家分享手工青瓷作品和从美院到非遗的探索之旅。

中国著名书画家、国学大师、王羲之68代嫡孙王林海老师亲临现场,给大家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王老师以书画为起源,贯古至今,树立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之美,是真正意义上中国文化的先行者。在王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非遗展开深入的探讨,每个人都分享了对非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和见解,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

结束学术的探讨,资深手碟演奏家林牧老师与洞箫演奏家朱建刚老师为大家呈现引人入胜的音乐合奏,年轻与古韵的碰撞,浪漫与底蕴的融合,独特的音乐表现形演奏中产生如潮水般跌宕起伏的音乐效果,给大家带来震撼又美妙的视听享受。

人文庐境,非遗庐境。一直以来,庐境西溪始终贯彻非遗文化的落地,将文化与酒店运营相互结和,“隐于庐,安于境,悦于心”,不仅融入细致入微的管家服务,更为客人提供远离喧嚣的放松自我疗愈空间。庐境将坚持聚焦传统文化,以弘扬和发展非遗为目标,挖掘更多匠人匠心故事,朝新的高地继续进军。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一轻制造”助力京城烟火气 第二届一轻品牌嘉年华拉开帷幕

为引领和发展北京夏日消费的夜经济,本届嘉年华隆重举办“消夏之夜”活动,活动以炫丽的全息灯光秀开场,授予冰冰熊作为一轻品牌嘉年华的形象大使,邀请著名主持人相声演员李然为第二届一轻品牌...[详细]

“古韵·芳华”庐境西溪共探非遗“传”与“承”

2023年6月16日下午,杭州庐境西溪酒店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展开沙龙活动,国学大师、盛名音乐家、非遗手作艺人等诸多文化产业主理人参与此次活动,共探非遗文化的“传”与“承”。作为中...[详细]

第七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圆满落幕 儿童杂技剧《科学课上的奇妙冒险》首演惊艳亮相

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于2023年5月26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圆满收官。现场...[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