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活动>>正文内容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辽宁朝阳启动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音乐教育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公益项目“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朝阳启动仪式4月18日下午在朝阳现代科技学校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人才“外引、内育、优选”上探索创新的政策,落实产学研平台融合对接,强化人才引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朝阳市现代科技职业技术学校联合“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组委会,达成“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全国大型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落户朝阳,并联合成立“音乐教育赋能乡村振兴基地”。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理事长戴玉强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副理事长曲学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评委孙戈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评委刘雁,青年女高音、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秘书长陈丽如,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评委宋阿娜,旅意女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评委李思琦。中共朝阳龙城区委书记杨松涛、朝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光、朝阳市文联主席王文书、朝阳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韩杰及朝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牟山岐、朝阳市魏国升爱心服务队理事长陈洪昌等爱心企业代表、朝阳乡村师生代表、朝阳现代科技学及兄弟学校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戴玉强美育基金、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联合主办。

“百千万音乐人”选拔活动由戴玉强、曲学选、程桂兰、张树荣、梅世强、李杰、孔宏伟、刘燕、宋阿娜、王泽南等国内著名音乐艺术家和专家联合发起并组成评审团队。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组委会秘书长陈丽如介绍:百千万"使命就是用音乐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深入百县,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助力千校,提升乡村美育水平,发掘万人,打造乡村特色名片是此次活动的特出使命。 融入新时代民族复兴、乡村振兴, 肩负“心”使命成人之美、以乐启智,汇聚“星”力量 群星闪耀、凝聚智慧,奔向新征程无私奉献、向美而行是此次活动的行动纲领。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发起人、艺术总监,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说:“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是为乡村文化振兴所做的一项公益性项目。提升乡村音乐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朝阳地区学子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平台。深入最基层的县、乡、村,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用一系列公益展演和教育支持赋能乡村振兴,为乡村文化艺术建设提供美育标杆和专业支持,助力朝阳特色文化传播,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带动朝阳地域品牌发展,实现朝阳全面乡村振兴做出一己之力!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朝阳文艺村长”聘任仪式,“百千万公益音乐双师课堂”赋能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挂牌暨开班仪式。启动仪式后戴玉强为来自朝阳各区县乡镇的乡村音乐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欢快的“公益音乐大师课”。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开展”“百千万音乐人”选拔互动及乡村振兴音乐公益音乐双师课等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一轻制造”助力京城烟火气 第二届一轻品牌嘉年华拉开帷幕

为引领和发展北京夏日消费的夜经济,本届嘉年华隆重举办“消夏之夜”活动,活动以炫丽的全息灯光秀开场,授予冰冰熊作为一轻品牌嘉年华的形象大使,邀请著名主持人相声演员李然为第二届一轻品牌...[详细]

“古韵·芳华”庐境西溪共探非遗“传”与“承”

2023年6月16日下午,杭州庐境西溪酒店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展开沙龙活动,国学大师、盛名音乐家、非遗手作艺人等诸多文化产业主理人参与此次活动,共探非遗文化的“传”与“承”。作为中...[详细]

第七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圆满落幕 儿童杂技剧《科学课上的奇妙冒险》首演惊艳亮相

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于2023年5月26日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圆满收官。现场...[详细]

返回顶部